課程編排

課程編排

本園按照幼兒的年齡及成熟階段;適切性啟發幼兒多元智能的學習,為幼兒營造一個富變化而有意義的學習環境。課程內容涵蓋不同的學習範疇,以幼兒的全人發展為本。根據「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」,透過七個學習範疇的內容,分別為「靈育」、「體能與健康」、「語文」、「幼兒數學」、「大自然與生活」、「個人與群體」、「藝術與創意」,包涵了「知識」、「技能」和「態度」三個重要元素,並且融入宗教、生命教育、品格教育、環保教育、幼兒戲劇,以混齡形式進行創意活動。幼兒的學習內容是以生活化和自主學習的模式,配以幼兒的發展需要和興趣,透過富啟發和有趣的遊戲活動,讓幼兒發展學習潛能,提升個人學習的特質;從而作出課程編排及策劃。

課程以生活化的主題為主,按幼兒發展、興趣及能力,以螺旋式的學習進度配合綜合課程,利用不同的實物教學、環境創設、參觀活動等,讓幼兒從遊戲中學習,啟發他們自主學習和探索的精神。

專題研習

我們亦透過專題研習,讓幼兒對有興趣的事物,進行探究討論、資料搜集、分組研習及成果分享的活動,從活動中得到實踐經驗,建立與同儕互動的關係和個人的自信,培養敢於嘗試,對困難不懼怕的精神,促進幼兒情意及群性的發展。

英語活動

英語教師為幼兒設計系統性的英語學習課程,營造愉快及互動性的語文學習環境,透過拼音、故事、兒歌、遊戲、真實學習經驗等,讓幼兒奠定學習英語的良好基礎。

普通話活動

普通話教師透過遊戲、兒歌和故事活動,培養他們對聆聽和表達普通話的興趣。

宗教活動

由愛華村堂宣教幹事擔任宗教教師,透過早會、午會、聖經故事、唱詩歌、祈禱、節期活動,讓幼兒從小認識基督教的信仰,領受上帝的愛,學習愛人如已的情操,培育幼兒靈命的成長。

制服團隊

本園於2009年成立「基督少年軍小綿羊」,並為循道衛理聯合教會「愛華村堂基督少年軍第三分隊」隊伍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