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簡介

學校簡介

本校歷史

愛華村循道幼稚園於一九六四年,開始在柴灣區提供幼兒教育服務。一九九零年初,因應社區重建,區內人口日漸激增,以致社會服務及幼兒教育的需求也相對增加,當時在舊大廈前擴建一座五層高的服務大樓。「愛華村循道幼稚園」於一九九三年二月遷進現址柴灣100號循道愛華村服務中心一樓,並重新命名「愛華村堂幼稚園」。二零零五年八月更開辦半日制幼兒園,為二至三歲幼兒提供教育及照顧服務。

辦學宗旨

本基督精神,發展全人教育﹔
藉宣講福音,培育豐盛生命。

教學使命

◆秉承本會辦學精神為幼兒提供優質全人教育,以幼兒為本,培養幼兒積極面對人生,培育豐盛生命。
◆為幼兒提供一個愉快,充滿創意的學習環境,啟發幼兒潛能。讓幼兒在愛與關懷中健康愉快成長。
◆培養幼兒的情緒發展,幫助他們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品德,學習禮貌、忍耐、包容、接納、關心別人和樂於與人分享的個性。
◆促進幼兒身心靈健康成長,建立自信及健全自我觀念。
◆致力與家長充分溝通,相互信任,關心並支持學校的教育工作,共同肩負培育子女成長的責任。

信念

「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,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。」(箴言九:10),
「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」(箴言廿二:6)
讓我們的孩子在愛與家庭的關懷中健康愉快地成長。

校訓

榮神益人

學校特色

以生命教育為本、發展全人教育;尊重每個幼兒的潛能和獨特的規律,開啓幼兒的強項,發掘他們的潛能,深信每個幼兒不是第一,而是唯一。建立關愛的校園,為幼兒營造一個以愛、自主學習、尊重他人的學習環境。二零零四年開始推行生命教育,培育幼兒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人生觀,讓幼兒在成長歷程中活得更豐盛及有意義,並奠下良好的品德基礎。